講到嘉義大家很容易聯想到阿里山對吧,去年年底時在北門站旁新開幕一間北門森鐵故事館,是溜小孩時無意發現的,從大門看起來感覺值得晃晃,於是就走入了一個讓人有點無奈的小旅程......

門口牆上秀出參觀項目

 

參觀是在2016年12月,會遲遲沒發文是擔心情緒影響了內容,最近剛好看到朋友去參觀後在FB發文炮轟,才決定還是將當天體驗的內容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這是一個無法停留太久的地方,頂多半小時左右吧,若想要來可以安排為順遊的一個小站。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非常小的入口處,整體空間劃分為1-2樓,一進來就被告知說免費參觀,但是要上2樓看3D火車劇場或是小火車或是VR體驗等等,都是需要付費。

這票價值得深思

 

好吧,既然使用者付費的道理沒有疑慮,於是詢問一下票價內容,我們當天是兩個大人帶一位一歲的小朋友,工作人員告知小朋友也要收費而且是跟大家一樣價格時,當下我的疑問非常大,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?這小孩都沒落地呢,就要收我150元,於是我詢問了對方原因,感覺像是老闆娘的人也沒正面回應我,只說不然小孩不要跟我收,本來只是很疑惑,這一點倒讓我整個很火大,好像認定這是個貪小便宜的客人,既然可以不用收,那麼沒有詢問的家長不就多付了?反正我不是很能理解這樣做的用意何在。

 

先帶小朋友到右側排隊準備坐小火車,小火車頭坐著一位導覽人員,這位工作人員是我當天覺得最認真值得讚賞的。因為在千篇一律的導覽內容中,感覺有用心會稍作變化,也會不斷貼心提醒注意安全的地方。由於小火車只有一輛,所以通常是一個家庭1-3位上車,然後火車開動跑到定點再單線回來。

 

好吧,這小火車沒坐還好,一坐火氣更是到頭頂了,原來花這一人150元來坐小火車,不過也就是1分鐘內就結束的車程,我是指來回喔...有去過的人就知道有多扯了,他們家的粉頁也是被罵翻了,這點讓人有被騙的感覺,若是能增加一些內容或體驗時間會好一些,不過這價格到外面讓小孩坐小火車應該可以坐好幾次。

這就是60秒小火車

 

錢都付了不然怎麼辦,那就帶小朋友來去看看2樓的小火車劇場吧!

 

唉,2樓空間並不大,還畫了一區專門賣跟火車有關係的商品,看了看價格不高也不低,至少感覺在外面可以有更多選擇。因為當天是有付費的,所以有一位人員導覽我們,講解了一些與火車相關的知識,可能是訓練或人手不足的關係,感覺照本宣科想要一口氣把該講的都講完,所以只知道他講得非常快,至於講些什麼到後來也已經不想聽了。

 

所謂的劇場,就是看著一台小火車在模型裡跑一圈,2樓的燈光也不是很舒服,窗外的陽光非常大而刺眼,所以拍照出來的效果也不佳,可以看一下照片就知道當天有那些東西可以參觀囉~

 

其實出發點是很好的,保存優良的世界文化,讓阿里山火車能透過故事館的方式,讓更多人了解及親近,但可惜空間不足、參觀內容單調、人員訓練不足等等原因,再加上票價不低,讓多數付錢參觀的民眾感覺不好,若是能再多方面的提升,相信會讓更多人能夠喜歡這裡,以上分享純屬個人參觀後的感受,並不打算惡意攻擊店家,只希望讓有興趣前往參觀的民眾,能做好事前功課,避免發生不愉快的旅遊經驗。

 


營業時間

AM9:30 ~ 18:00

嘉義市東區共和路239

北門森鐵故事館


純粹.分享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