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參加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,就來到了ikki藝奇品嘗日式料理,位於嘉義耐斯百貨7樓,停車方便,地理位置也好找,其實這是我第四次到訪了,但之前公司或朋友聚餐都搶食很難拍耶,哈哈,終於有機會能來分享啦!

 

 

 

 

藝奇一貫的風格,就是以黑紅雙色交織,營造出高貴神秘的低調豪爽感,環境整體的一致性相當足夠,這種辨識度極高的品牌,通常背後都有一群專業的服務人員,面對顧客需求主動觀察,並適時提出協助,對於料理本身也十分了解,來這裡用餐肯定相當愉快。

 

 

今天用餐的內容是套餐兩份,單份價位$698再加一成服務費,其中有將飲料甜點+$70升級為烤糰子抹茶,詳細餐點可以看圖文介紹,有不明白的也可以留言或是詢問店家囉!

 

 

 

點餐後會先送上這些涼菜,依序為百香果南瓜片、漬黑豆、龍鬚干貝唇和涼拌海藻洋蔥,我必須誠實地說,服務人員很詳細的介紹每一樣,但是我滿心只想趕快吃到我美味的餐點,所以沒有吃光,他們都是屬於開胃小菜,大家可以試試看,我個人比較推薦百香果南瓜,很特別,酸甜滋味很適合夏天。

 

【湯物→蒜味蜆湯】

因為怕燙,先盛了一杯起來涼,大家千萬不要學,因為涼了蜆味會非常重XD讓我們喝一杯燒燙燙的蜆湯,口味上蜆味約佔一半,另外還有些柴魚蒜頭高湯的味道,濃郁爽口,請不要喝太多,因為肚子要拿來裝更重要的食物!

 

【先付→秋鮭柚子沙拉】

鮭魚片就像在葡萄柚上盛開的花朵,葡萄柚本身帶著些微成熟的苦澀,與鮭魚一起沾上和風醬汁入口,屬於比較清爽的料理,不過本人不吃苦XD,所以下方的葡萄柚就賞給其他人啦。

 

【先付→甜蝦時蔬捲】

很日式的一道前菜,用蛋皮包裹住蔬菜,上方有兩尾小甜蝦,整體搭配胡麻醬,比起柚子沙拉來說更有味道,胡麻醬的香氣與蛋皮還滿搭,一口咬下有很豐富的層次感。

 

【刺身→刺身盛合】

精選當季最新鮮的海味,鮭魚干貝等海鮮擺放於冰塊上方保鮮,但是生魚片還是要盡快食用,這麼鮮美的食材,好吃也要安心才可以。

 

 

這個視覺效果超讚,生魚片鮮甜軟嫩的肉質,入口後快要化開的那種感覺很美妙,不過我還是更喜歡大干貝,緊實彈牙的口感,很純粹的鮮味,跟烹調過的感覺截然不同呢。

 

【刺身→生牛肉刺身】

我很喜歡這種搶眼的擺盤喔,讓眼睛也吃得很開心,切成薄片的生牛肉,放射狀平舖盤上,每片牛肉上方配有炸蒜片,加上美乃滋畫盤,中間則是生洋蔥。

 

 

牛肉吃起來很軟,我還是有些害怕,所以搭上蒜片一起入口,蒜片炸得酥脆,味道很香,一起吃倒是合拍,比較沒有整口都是生食的感覺。

 

【強肴→柚香鱸魚】

我好懶得吃魚啊,要注意魚刺,辛苦夾一趟只吃到一些魚肉,CP值太低對我就是非常懶,這道可以推薦,很特別使用了柚鹽紙包魚的方式烹調,上桌時就看得出很講究,畫面也很有質感,我就是個用眼睛吃東西的人XD

 

 

上桌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繩子解開,柚香清雅地飄來,熱騰騰的魚果然好吃,這款新菜色據說很受客人歡迎,在菜單封面就可見其質感與滿滿日式風味,沒嘗過紙包魚就快來嘗鮮吧!

 

 

魚刺滿少的耶,溫ㄤ特地邀我品嘗,魚肉相當細緻柔軟,就快接近入口即化的那種軟綿,淡淡柚鹽的調味,沒有喧賓奪主的耀眼,卻更覺得鮮美。

 

【強肴→牛肉箬竹燒】

無敵推這道!使用澳洲牛肉切成塊狀,搭配上黑胡椒醬汁,置放於竹葉上,下方襯著石板,服務生建議的熟度為5至7分,因為放置於鐵板的緣故,上桌後還會有些許加熱作用,所以不建議點太熟,我自己是點了7分,根本不會有太熟的情況發生,因為超好吃一下子就吃光了,無法留在鐵板上太久XD

 

 

 

這醬汁雖是黑胡椒口味,但感覺帶點南部甜,對小朋友來說還是算有辣度的,牛肉呈現粉嫩色,軟嫩的口感很棒,還配有杏鮑菇及香菜,整體的協調性很不錯,非常對我的口味,是一道以後還會想再點的料理。

 

【釜飯→日式牛肉釜飯】

我本身不愛米飯,但是每次來藝奇都會把飯吃光光,這道牛肉釜飯誘惑很大啊,剛端上桌還冒著熱氣,香味四溢,飯若是吃不夠都可以再續,但是只能續白飯喔。

 

 

這飯會深得我心的主要原因,就是因為這泰國香米的扎實硬度,我最怕軟爛的飯了,所以我無法吃稀飯哈哈哈好孩子不要學喔。

 

 

裏頭的牛肉分量還OK,誰會嫌肉多啊,這牛肉鹹香很好吃,還有很入味的洋蔥及蔥花,淋上醬汁與白飯拌均勻,我覺得這道小朋友很可以,夠味但不死鹹,有沒有人要跟我分享食譜XD

 

【烤糰子佐柚香抹茶】

又是一道趣味十足的餐點,迷你烤爐好可愛啊,原來糰子是要自己烤,自己刷醬的呢,還好沒帶小妹子來,否則我就玩不到啦!

 

 

軟軟的糰子看起來好Q喔,放在小爐子上頭烤,服務人員有交代要勤翻面才不會烤焦,每隔5秒我們就來翻一下,中秋節剛過,我的烤肉技術可是有練過的,是不是超級美的!

 

 

烤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後,才把準備好的日式醬用軟刷均勻刷上,刷上後我有再多烤一下,希望能聞到醬汁燒烤後的香味,甜甜的醬讓烤過的糰子不那麼單調,看著糰子變色的過程很療癒又好玩。

 

 

吃日式點心怎麼能不搭配抹茶呢,這抹茶跟我想像的日式抹茶有些不同,我好常喝到苦味居多的抹茶耶,這杯柚香抹茶不會喔,有點像在喝奶綠的感覺,綿密奶霜與清新抹茶交織出簡約的日式感。

 

【甘果物→鳳梨奶酪】

 

奶酪上方有不少酸中帶甜的醬,黃澄澄的鳳梨果泥,味道很夠,搭配下方濃郁的奶酪相當合拍,彼此的重點都能清楚展現出來,是個小朋友應該會愛的甜點喔。

 

【飲料→紅柚冰沙】

 

紅柚是屬於大人的味道,果肉的顏色真漂亮,酸甜中帶點些微的苦澀,解膩的功能倒是很強大,下方的冰沙味道就沒那麼重了,吃完這些美食之後配上這一杯,很舒服,是個完美的END。

 

【套餐加購$280→酒蒸海の幸】

用清酒速蒸3分鐘的頂級海鮮,很有創意的方式上菜,服務人員會在桌邊服務,將清酒倒入陶鍋內蓋上開蒸,旁邊備有沙漏倒數計時,當沙漏漏光代表3分鐘已結束,服務人員會馬上來幫客人開蓋,用餐變得更有參與感,滿好玩的耶~

 

 

哇,這些海鮮的尺寸都不小耶是有吃威而鋼嗎,裡面有北海道干貝、廣島牡蠣、天使紅蝦及花枝等,一開蓋就聞到撲鼻香氣,快點想像自己在海邊吧!

 

 

牡蠣看起來圓滾滾很飽滿,一咬下還會噴汁,北海道干貝也不遑多讓,口感Q彈,帶著絲絲海味,喜歡海鮮的話可以點這道解解饞。

 

 

 

還記得第一次吃天使紅蝦是在N年前某間火鍋店,當時吃到軟爛口感的天使蝦,之後就再也不喜歡她了!這次吃到的口感完全不同,扎實彈牙,一次吃十尾也沒問題鈔票掏出來一切好說,而且這SIZE都快比手大了呢,很值得喔。

 

最近藝奇新推出了大蟳祭活動,11/27前可以到官網下載優惠券,兩人同行就贈秋蟹一份,想要品嘗最飽滿美味的蟹蟹,就把握這個最適合品蟹的季節吧!

 

 

👍歡迎給妹子一點鼓勵👍

 


 

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官網

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粉絲頁

嘉義市東區忠孝路600號7樓

05-276-5222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30-22:00

最後點餐:午餐14:00、晚餐21:00

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