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和殿.jpg

 

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吃麵,尤其是熱熱辣辣的乾麵,簡直都要勾出我的魂了!市面上有不少快煮麵,口味與麵體都有其特色,今天要放大絕了,超熱銷的快煮麵,麻辣鍋的靈魂,就在太和殿。

 

01.JPG

 

太和殿應該愛吃辣的朋友都很熟悉吧,許多港星藝人來到台灣必吃的麻辣火鍋,所以說是麻辣的靈魂也不為過,N年前也跟同事聚餐時去過,麻辣鍋的口味很獨特,吃過就上癮的港覺,現在推出快煮麵,怎麼可能錯過咧!

 

02.JPG

【經典麻辣拌麵】

經典是甚麼?就是讓你難以忘懷、具有獨特性的,才能稱為經典。

前面有提到太和殿的麻辣鍋有多麼經典,現在換來嘗嘗它的快煮麵,黑紅色的搭配包裝,顯得很有東方味,氣派非凡、低調奢華,霧面設計很有質感。

 

 

03.JPG

 

內容物是一包麵體與三包醬料。

 

04.JPG

 

我喜歡這種有點寬度的麵條,感覺更有口感;三包醬料算很多耶,麻辣醬、麻辣香油及醬汁,大家可以斟酌加減量,超愛吃辣的我是全加啦,乾拌麵本來就比較重口味,怕太鹹的話醬料可以先放一半試試看。

 

 

05.JPG

 

包裝後方有標示,需煮大約6分鐘,算是比較厚實一些的麵條。忘了以前在哪看到的,煮麵時加少許鹽巴,可以讓麵條吃起來更Q,有人實驗過嗎XD?

 

 

06.JPG

 

真心不騙,這麵吃起來就是像從麻辣鍋裡煮的一樣。

 

 

06-1.JPG

 

三種醬包都淋上之後,均勻的攪拌,就能聞到撲鼻而來的味道,就像麻辣鍋在面前一樣,濃郁的花椒香氣太誘惑了!這些醬料都是乾拌麵的靈魂,所以無論吃哪一種乾拌麵,我一定會全部加入,才能吃到最原始的美味,如果覺得太鹹,下次就會酌量減少。

 

 

07.JPG

 

寬麵條狠狠的扒上麻辣醬料,每一口都能嘗到麻辣鍋的味道,鹹鹹辣辣超帶勁啊,而且份量比一般泡麵多了至少三分之一吧,一碗泡麵連我都吃不夠了,但是這碗乾拌麵我吃完超飽足。

 

太和殿的麻辣有種特性,辣度算中等,但是麻的感覺是比較強烈一些的,對於只能吃小辣的人來說,應該也算是可以接受,我當然是沒問題啦,整碗吃光光。

 

08.JPG

【九葉青勁麻拌麵】

很特別的口味,在市面上好像不曾見過,總覺得名子很繞口XD九葉青來自花椒之鄉重慶,葉柄上有9片小葉故此命名,是一款帶著淡淡果香的上品花椒,才疏學淺的我算是長知識啦~

黑綠色的包裝,呼應著九葉青的名子,外觀幾乎和經典款一模一樣,大家可以簡單用顏色來做區分。

 

 

09.JPG

 

這款的醬包只有兩包,醬料及醬油包,比起經典款來說,鹹度是降低許多的。

 

 

10.JPG

 

還好有認真看包裝說明,麵條是細麵,所以只需要煮大約4分鐘即可。

 

 

11.JPG

 

如果說經典款的辣度是中等,那九葉青我覺得辣度是頗低,但是麻的程度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喔,難以形容這種特別的麻味,猛烈香濃的麻味,在攪拌時還沒感受太多,入口後的純正麻味太妙了~

 

 

12.JPG

 

該怎麼說呢,這是清新款的麻辣火鍋口味嗎XD

剛剛有提到,九葉青這款的鹹味沒那麼重,辣度也比較低,所以麻味就顯得更突出,怕經典款太辣的話,建議可以嘗試九葉青口味。

 

 

13.JPG

 

細細的麵條也能帶著Q彈口感,千萬不要煮太久,因為細麵特別容易爛,要是煮過頭就毀了這道美味乾拌麵了,建議煮超過3分鐘後,就可以夾一條起來咬看看,只要麵芯煮透了就熟囉。

 

 

14.JPG

 

快煮麵最迷人的地方,就是花幾分鐘簡單煮煮,就能享用美味的一餐,如果冰箱裡剛好有些食材,那就更美妙啦!火鍋肉片&高麗菜一起燙一燙,再搭配一碗快煮濃湯,這也太幸福了!

兩者相比來說,嗜辣成癮的我偏愛經典款,另一半偶爾吃些小辣,認為九葉青更有特色一些,快煮麵界的精品,果然有獨特的魅力。

 

 

15.JPG

 

快煮麵真的是居家好物對吧,當消夜很滿足,當正餐也很方便,尤其下班後累得半死,或是沒有太多時間採買,甚至是家庭主婦,偶爾偷閒快煮一下,就可以開心飽餐一頓,簡單吃也要精心挑選!

 


 

太和殿官網

太和殿粉絲頁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