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門市場滷肉飯.jpg

此店家已歇業,其他相關文章請參考下列

嘉義餐廳∥用餐時段人潮不斷的外省麵,超大份量不怕吃不飽,親水公園必吃推薦∣竹崎:外省麵

嘉義食記∥雞激叫鹽酥雞&沙拉∣在地人推薦平價晚餐、宵夜,吃雞還能配沙拉,不一樣的特色食材,選擇超多!

嘉義食記∥阿樓師火雞肉飯∣晚餐宵夜場雞肉飯推薦,便宜好吃的平民排隊美食!

∥嘉義食記∥大林銅板美食,多樣黑白切古早味餐點,還有10元一顆的佛心肉圓,就在中山路!

∥嘉義食記∥民雄排隊老字號:南扁食意麵,多項滷菜可選,免費柴魚高湯任你喝!

每次講到嘉義美食,大部分都是想到火雞肉飯居多,其實滷肉飯都哭了你知道嗎XD

 

東門市場有許多隱藏版美食,不實際走一趟很難發掘的,畢竟我這不食人間煙火的老媽媽,根本不煮飯啊,平常怎麼會到菜市場來咧XD

還好在地先生帶我來阿城魯肉飯吃早餐,對,是早餐,我發現南部好多豐盛早餐耶!

 

阿城魯肉飯的招牌很不明顯,老實說我並沒有看到,其實就在公園對面,人潮不少所以也不難找,不過要記得想吃就要白天來喔,這裡只賣到中午1點半。

01.JPG

看看菜單上這價格,一個人想要吃超過一百元原來是件這麼難的事啊,真的很便宜,有飯有湯有小菜,我們兩大一小吃超飽也才花一百初,果然中式早餐就是吃粗飽,很划算!

02.JPG

【魯肉飯 $20×3 = $60】

招牌必點,火雞肉飯上很常搭一片黃黃的醃漬蘿蔔,這裡的魯肉飯上面會搭一些酸菜,肥瘦各半的魯肉透著光澤,濃郁的醬油香氣,總是輕易就讓口水無限分泌啊。

03.JPG

這裡就是滷汁最出名,均勻攪拌一下,才能讓白米飯都沾上這要命的醬汁。

04.JPG

白飯軟Q入味,肥肉的部份我本來挺怕的,但說實話入口即化的滋味實在很仙,而且因為都是小小塊,反而吃起來跟瘦肉搭在一起,超好吃,滷得相當透徹,都滷到心坎裡了XD

05.JPG

小女孩搶食一碗,除了裡頭的酸菜她不愛,幾乎整碗都自己吃光光,兩大一小叫三碗實在太剛好了,三個人都有點想再吃哈哈哈,不過等下還要到公園活動,就別吃太飽啦。

06.JPG

【魯肉皮 $10×2 = $20】

就說了阿城的靈魂就是滷汁,那麼肉皮當然不能錯過,如果是一個人來吃的話,會直接出一人份給客人,照片上是2份的量喔,也算平價耶~

對於肉皮受眾是很極端的,愛吃的人很迷啊,不敢吃的人很難接受,就像我,所以我只吃一小口,可以感受到滿嘴的膠質,吃完嘴唇會有點黏黏的感覺,味道很棒,可惜對於軟軟的口感我比較無法駕馭,倒是小妹子超愛這味...

07.JPG

【魯豆腐 $10×2 = $20】

人客啊,這道也記得要點捏,滷到骨子裡的豆腐,一咬下就衝出燙口的魯汁,裡面幾乎魯到快不成型了。

08.JPG

軟綿的口感很不賴,配飯吃真的好吃,我本來就愛吃豆腐了,這樣魯透了的口味我更是超愛。

09.JPG

【筍子排骨湯 $20】

姐是個誠實的孩子,跟其他東西比起來,這湯就是平凡了些,微酸的湯頭倒是有些解膩,排骨吃起來沒有太驚豔的表現,就是平平這樣,但是20元的料還算大氣,或許其他湯品更有特色,下次換點其他湯看看。

10.JPG

有飯有湯有小菜,這一桌才$120,好吃又便宜,真的很推薦在地人或遊客來朝聖一下,因為我本身比較重口味,吃起來很OK,爬文有看到其他分享覺得口味太鹹,那就見人見智啦,反正我肯定還會再去的:D


嘉義市東區文昌街88號

05  2281621

營業時間:AM05:00 ~ PM01:30

公休日:每個月第四週的禮拜六
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