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MC沒來報到後,我相信所有新手媽媽都跟當初的我一樣既興奮期待,又滿心憂憂。會想到來寫這些關於新手媽媽的文章,其實是想跟大家分享這相關的心路歷程,希望為新手媽媽解答一些遇到的困擾,安撫的作用其實居多啦!

在我拿到媽媽手冊的那一刻起,或許因為個性使然,並沒有太大的心情起伏,依然維持著忙碌工作的日子。咱們先來聊聊在這段日子中,這個新手媽媽遇到的難搞孕徵好了。

 

孕徵為生活帶來的巨大改變,有多麼痛苦,這點無庸置疑的。但因為每位媽媽的孕徵都不同,狀況自然不同。像我最明顯的一點,從孕期三個多月一路吐到大概七個多月左右,每天中午吃完公司的便當就直接往洗手間跑,幾乎沒有例外,這點可以說是我在孕期中最不舒服的事了。

當然這時候,除了嚴重到必須由醫生診斷以外,我會放一些梅子在辦公室,不是很有用,但就當解一下饞吧~放假時偶爾我也會吃一些自己想吃的東西。

你說一直吐不會影響寶寶嗎?當然會!每次產檢醫生都會告知小孩的頭圍重量之類的資訊,就連我個人的體重也被醫生警告,說他第一次遇到產檢體重越來越輕的孕婦(沒有差非常多啦),小孩的體重到後期也被說過輕。

坊間流傳的增胖法我也試過,多吃牛肉這一點完全無用!但是喝甘蔗汁倒是非常快就見效了,還好小朋友在生產時有達到2千7(灑花),因為醫生說不到睡保溫箱那麼嚴重,也不像現在普遍都3千5以上那麼難生~孩子在出生前就體貼額娘我XD

 

還有一個孕徵也是我超痛恨的,就是6個月後肚子明顯大了起來,根本很難睡呀!無論是側睡、仰睡甚至媽媽常備的月亮枕都幫助不大,時常半夜難受到無法睡,然後轉頭看一下打鼾的另一半時,除了鼻酸還是鼻酸=.=現在回想起來,好吧,我後悔了!我應該每次都把他挖起來陪我一起發呆的!!

剛開始其實我很羨慕一些沒啥孕徵的媽咪們,覺得自己也太命苦了吧,但現在想想,這就是初為人母的第一級體驗啊~

 

在孕期七個多月時,曾經被醫生提出希望我待產不應該再繼續工作了,可能是因為當時小孩過輕,加上我依然常吐睡不好,精神一直不美麗,我有點後悔當時沒有聽醫生的話,有點責怪自己沒有太重視這件事,還好小孩健康平安的出生了!

如果家庭狀況能力允許的話,其實我覺得孕媽媽在懷孕5個月後最好就別工作了,當然也要視工作的危險辛苦性啦,如果像在下這麼缺錢的話,那就是請跟公司還有同事培養好關係。我是一路上班做到生產的,真的很累,尤其是晚上睡不好隔天還要早起上班,那真是一大煎熬。不過我自己覺得因為一直有在工作,所以身體依然維持體能運動,例如走路爬樓梯之類的,生活依然規律,完全不需要額外去做其他運動,就很好生了。

PS.我是下午5點前破水,然後回家洗了個澡,6點左右到醫院待產,11點50就蹦出個小寶貝了~真正進產房大概不到十分鐘:D

 

孕媽媽的辛勞不用我多說,請所有偉大的另一半,至少在這個期間,盡可能幫忙媽咪可以快樂安心的熬過去,有沒有另一半的支持真的很重要!但媽咪們也不要因為肚子有塊肉就翹起屁股嘿,我可是在整個孕期中都沒有對另一半做出過份的要求喔~不過另一半主動分擔一些家事,幫水腫的老婆按摩一下雙腳泡泡熱水,這些都很應該吧!

我很感謝我的另一半,在孕期中主動去做很多我能力不及的事,例如記好每次產檢的日期啦,上網做功課了解很多檢查項目該做與否啦,初期該補充的營養素有那些啦等等等,因為小孩出生後就要面臨更大的挑戰了,所以新手爹娘們,衝啊~拼啦!!

純粹.分享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