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胡同麻辣鍋.jpg

 

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方便的時代,好像許多事情都理所當然變得很方便,不只節省時間,還省去很多麻煩。愛吃麻辣鍋的我,就算擠不出時間出門用餐,也能直接上網訂購,還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入食材,穿得很隨便也沒人管我XD

 

這次網購挖寶找到一間「九胡同」,俗話說高手在民間就是這樣,沒有響亮的名聲,沒有高級的環境與資源,一顆赤子之心,鑽研無化學添加的麻辣鍋,讓我們一起視吃吧。

 

01.JPG

【麻辣鍋套裝 $800】

內容物:重慶老火鍋湯底、牛筋200克、牛肚200克

 

02.JPG

 

宅配收到時,若沒有要馬上使用,記得先放在冷凍保存,要吃的時候不需要提前退冰喔,等下會教大家怎麼處理最方便。

 

03.JPG

 

湯底這一包裡面會有高湯包、紅油包、香料包、花椒包及說明書。

 

04.JPG

 

事先準備好想要一起煮的食材,一般吃麻辣鍋都會放油條或豆腐鴨血,但今天我們換一下口味,準備了大量的菇類、高麗菜、白蘿蔔、甜不辣及兩種肉。

 

05.JPG

 

白蘿蔔久煮入味後超美味,所以我很喜歡在吃麻辣鍋時加入一些,但必須要煮滿久的,洗淨切片後就可以擺一般等待入鍋。

 

06.JPG

 

07.JPG

 

來看看兩位男主角,牛筋與牛肚分開真空包裝,這份量雖說是四人份,但我覺得頗多的耶,剪開包裝後倒出來,因為是冷凍保存,所以大部份是整塊連在一起,不用擔心,會慢慢分開,放入鍋內煮的時候也自然會全部分離了。

 

08.JPG

 

首先讓我們取鍋加入1000ml的水,因為我想要丟入比較多的食材,所以我有再多加250ml左右的水,如果只是要吃像麻辣燙的口感,其實本來的比例更完美一些。

 

09.JPG

 

在等水煮開的同時,讓我們將紅油包及高湯包放入另一鍋的水中隔水解凍,不需要加熱喔。

 

10.JPG

 

水煮開後可以加入高湯包、紅油包及香料包,高湯包要全加,紅油包則可以自行調整辣度,我全加後覺得是小辣,但因為我水有多加一些,而且本身嗜辣,所以怕辣的話可以嘗味道後再調整加入。

 

11.JPG

 

12.JPG

 

接下來放入想吃的食材,因為我們沒有使用電磁爐,所以讓食材煮熟後才加入肉片。

 

花椒包嗎?放心,我沒有忘記啦,這個因為不需要煮過,所以最後再加入即可,喜歡麻味重一點的話,就大膽的全加吧~喜歡加蔥花的話,也在此時一併加入。

 

13.JPG

 

14.JPG

 

享受的時刻到了,香味俱全,賣相很差不要介意,在家吃就是要夠爽就好,看著紅通通滿滿的料,就覺得很興奮啊!

 

15.JPG

 

16.JPG

 

吼,超ㄉㄨㄞ的牛筋難怪大家搶著吃,褐色光澤閃閃發光,一口大小嘟嘟好,在麻辣湯裡煮過後,鹹香麻辣的口味好涮嘴。

 

17.JPG

 

18.JPG

 

東方人很愛吃動物器官及內臟,牛肚就是相當經典的一道,牛肚要好吃,除了入味之外,清洗也是相當重要。九胡同的牛肚吃起來軟Q適中,不會像嚼橡皮一樣過硬,而且沒有讓人不舒服的異味,喜歡吃牛肚的話推薦嘗看看。

 

19.JPG

 

20.JPG

 

我是賠錢貨,很喜歡吃一些甜不辣、豆皮之類的食材,尤其吃麻辣鍋時更不放過,這次還加入了牛&豬兩種肉品,湯頭對了,大部份的食材都能對味。

 

21.JPG

 

22.JPG

 

麻辣必吃!高麗菜超級會吸辣油,所以愛吃辣的我每次麻辣鍋必吃之一就是它,大紅袍的香氣濃郁,不過吼,身材已經救不回來了也別放棄,也要多吃一些蔬果及運動來補救一下XD

 

九胡同除了賣麻辣鍋之外,辣油也是親製分三種,我平常喜歡煮乾拌麵,淋上一匙超方便,宅配冷凍運費$200,湊滿2000即免運,除了粉絲頁之外,也能直接加入Line詢問訂購。

 


 

九胡同粉絲頁

九胡同Line ID:@fli1354s

 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