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孩子魚竿,不如教她如何釣魚,現在的孩子特別早熟聰明,教學也相當多元化,死讀書並非教育的本意,我希望孩子能多管道接觸,在玩樂中學習,在探索中成長,跟孩子一起STEM,從Eagle’s益科思實驗大挑戰x元素桌遊組中,學習摸索思考,培養科學家精神。

Eagle’s益科思實驗大挑戰x元素桌遊組

    


Eagle’s益科思 簡介

擁有科學家的精神

「我們追求的不是孩子成為頂尖科學家,而是擁有科學家的精神」,正是Eagle’s益科思的這句話深深打動了我,Eagle’s是來自台灣的兒童教育品牌,所製造的皆為通過認證且符合STEM教育精神的各類科學玩具,要讓孩子在玩耍過程中全方位鍛鍊,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,「玩中學」,正是我所追求的教育方針。

Eagle’s益科思官網


▍STEM 說明

這一代的學習方式已經跟我們小時候有很大的不同了,傳統的死背教育,讓我們不懂得變通,缺乏創意及思考能力,近年來應該很常看到STEM教育,倒底這是什麼呢?有小小孩的你們,有需要了解一下!

近年來應該很常看到STEM教育

STEM教育是一項跨領域、科目整合的教學方式,核心著重於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及數學,後續也包含藝術及閱讀,採英文縮寫亦稱為STEAM教育。STEM有別於傳統填鴨式教學,揮別單向灌輸知識,採用引導學生思考、結合綜合性知識技能,解決現實世界會碰到的問題。培養出主動學習、喜歡學習的下一代。

此段文字引用於亞太STEM教育協會


▍實驗大挑戰 開箱

實驗大挑戰 開箱

實驗大挑戰中有許多配件,對應使用五大單元的小實驗,以往想要在家做實驗是一件很困擾的事,孩子想要充當小小科學家有難度耶~光是要準備這些材料就夠讓家長頭痛了,現在推出這種教育產品真的很不錯,不光可以讓親子一同動手實驗學習,更節省了不少麻煩與時間。

現在推出這種教育產品真的很不錯

挑戰箱中有高達30種以上的實驗,而且都是通過歐美國家玩具安全檢測並在台灣生產,原料也符合玩具安全規範,家長可以安心帶孩子一起動手,好好享受親子互動的育兒好物。

挑戰箱中有高達30種以上的實驗

實驗大挑戰x元素桌遊組內容物:

大挑戰手提箱(可攤平變身桌遊)、五大單元實驗所需材料、護目鏡、12款元素公仔、桌遊卡牌、骰子、彩頁說明書、桌遊說明書。

Eagle’s的品質真的很值得推薦

不得不說,Eagle’s的品質真的很值得推薦,除了解說相當詳細的實驗說明書之外,就連各個單元的材料也是分開包裝,讓小朋友不會找得手忙腳亂,這一箱實驗可以玩上好一陣子,等一下就帶大家看看我們的小小實驗室。


▍實驗大挑戰 ING精華

因為實驗實在是太多了,我精選了幾款陪我們渡過美好親子時間的實驗,來跟大家分享,就算像我一樣缺乏科學知識,也能從這些科學玩具中感受到不一樣的光芒!

神奇的水實驗:彩虹摩天輪

∣神奇的水實驗:彩虹摩天輪

這個實驗非常值得大家動手做,材料簡單,步驟也是小朋友就能自行完成的,而且馬上就能看見實驗成果,屬於較常見的水實驗。

將彩虹糖在盤子裡圍成圈圈

繽紛的五顏六色會往中心處集中

讓孩子將彩虹糖在盤子裡圍成圈圈,再從中心處緩緩倒入水,彩虹糖的色素因被水溶解,加上糖份釋出,繽紛的五顏六色會往中心處集中,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個實驗,我跟Zia同時發出哇~的聲音,真的很有趣。

密度浮力實驗:杯中彩虹雨

∣密度浮力實驗:杯中彩虹雨

家中應該有泡泡慕斯吧,我從來沒想過,泡沫還能這樣玩!杯內裝水再噴入慕斯,再滴入不同顏色的色水,馬上就能看到有趣的現象。

我從來沒想過,泡沫還能這樣玩

跟孩子一起享受實驗樂趣

色水也是實驗器材中所附,我都不用煩惱該去那裡準備,只要按照步驟進行,就能跟孩子一起享受實驗樂趣,色水通過泡沫,迅速地向密度更低的水中擴散,看起來就像彩色雨滴一般。

神奇發泡實驗:自製熔岩燈

∣神奇發泡實驗:自製熔岩燈

自從離開學校生活後,我好久都沒有碰過試管囉,這個實驗也是相當輕鬆,著重在觀察,在試管中先倒入水再倒入油,接著放入發泡錠,一起觀察試管中有何變化吧!

油水分離不是個稀奇現象

對於成人來說,油水分離不是個稀奇現象,但對於生活經驗不足的孩子來說,在試管中看見發泡錠的酸鹼中和反應,產生氣泡後快速向上沖,而泡泡到了油層,會被油包裹住,孩子看得一動也不動,也是很有趣的畫面。

新奇獨家實驗:自製跳球

∣新奇獨家實驗:自製跳球

Zia很喜歡玩跳跳球,我們從來也沒想過,跳跳球也能自己製作,在這個實驗中,我們學習科學原理,認識成份的交聯作用,了解到跳跳球的彈性來自於團結力量大,我發現做實驗時,我最常對孩子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你有想過為什麼嗎?」。

自己動手作的過程中,無疑地加強了手腦併用

孩子看了超開心,這是一場很成功的實驗

在做跳球時,因為需要幾分鐘的等待時間,我們趁機聊了聊這些成份原理,或許孩子似懂非懂,但在自己動手作的過程中,無疑地加強了手腦併用,思考及動手的能力,完成後的跳球,孩子看了超開心,這是一場很成功的實驗。

在實驗過程中,最寶貴的就是親子共學

在實驗過程中,最寶貴的就是親子共學,由家長引導孩子動手做,然後思考,接著觀察,再討論成果,我覺得這是我最滿意的部份,孩子有時甚至能說出連我也沒思考到的部份呢,總之相當有趣且實用。


▍元素桌遊組 開箱

元素桌遊組 開箱

元素星人科學桌遊組,非常適合學齡孩童,回想起以前要背這些元素,真的很難耶,現在元素們化身元素星人,陪我們一起玩耍,在桌遊時光中邊玩邊學,根本不用花力氣去死背,Zia玩一次就能簡單說出12位元素星人的名字了呢!

在桌遊時光中邊玩邊學,根本不用花力氣

桌遊共有四種遊戲方式:元素演技、元素快手、環保闖關、星空飛航棋。

前兩種需用到元素卡牌、12位元素星人及骰子;後兩種需用到部份元素星人及骰子。


▍元素桌遊組 ING玩法

元素快手

∣元素快手

將12名元素星人圍成一個圈圈,將有元素星人圖案的卡牌先挑出來,共24張,洗牌後放置圓圈中心,家長可與孩子對戰,可別以為這是大欺小,孩子眼明手快的,硬是贏了我這老眼昏花的媽咪呀。

玩法有點像撲克牌中的心臟病

參賽者輪流翻開卡牌,最快找到卡牌上的元素星人則可將卡牌收回,最後擁有卡牌最多者勝利,玩法有點像撲克牌中的心臟病,考驗眼腦手的靈敏反應,玩越多次,對元素星人就越熟悉。

元素演技

∣元素演技

以最快速度模仿元素星人的動作

一樣將12名元素星人圍成一個圈圈,把24張元素星人的卡牌挑出,洗牌後均發給參賽者,輪流翻出自己的卡牌,需以最快速度模仿元素星人的動作,輸的一方要將卡牌收回,最多卡牌者算輸囉!

環保闖關

∣環保闖關

類似大富翁的玩法

類似大富翁的玩法,按照骰子的點數前進,並針對格子內的指示前進或後退,就像環保小尖兵,遊戲內可教育孩子節約用水、種樹綠化、資源回收等環保觀念,將正確觀念融入遊戲中,孩子吸收得可比背書快多了。

星空飛航棋

∣星空飛航棋

都有玩過飛行棋嗎

都有玩過飛行棋嗎,這是一款我跟Zia平時就愛玩的棋子,先各自挑選3隻喜歡的元素星人及代表色,按照遊戲規則進行,最先將3隻元素星人走入中間點的即為贏家。

遊戲時間大約需要15~30分鐘左右

遊戲時間大約需要15~30分鐘左右,主要還是看運氣,滿有趣的,非常推薦跟孩子一起玩。


▍結語評價

填鴨式教學的產物

我們是雙薪家庭,從小陪伴孩子的時間就很少,我一直很看重孩子的教育,無論是品格、生活還是知識教育,我們是填鴨式教學的產物,說實話我非常不喜歡,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從小就多元接觸,多培養思考邏輯的能力,而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。

一起沉浸在實驗的新奇感

看到網路上推薦實驗大挑戰這款產品時就很心動,在跟小孩多方溝通討論後,這就是Zia 8歲的生日禮物,我們一起沉浸在實驗的新奇感,一起討論失敗的原因,一起享受有趣的成果,這比單純的玩具,更實用有趣、更有意義。

我非常滿意實驗大挑戰帶給我們的過程

當孩子上小學後,我不要求成績,只要求負責任的心態,只願孩子能品格健全、全方位發展,我非常滿意實驗大挑戰帶給我們的過程,讓我們不用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去摸索準備材料,就能動手實驗,還附上每個實驗的原理說明,跟孩子一起學習。

Eagle’s益科思 官網

Eagle’s益科思 粉絲頁 

購買連結


▍其他親子好物

兒童黏土∥Flower monaco黏土畫創作套裝組∣無毒無味安全黏土,激發孩子的想像與創造力,讓親子時光充滿歡樂!

線上英文∥全真人教師的線上英文平台:Native Camp.,推出家庭方案更划算,學習不受限,隨時、隨地都能互動學英文!

兒童手環∥隨身小管家,偵測孩子每天身體狀態,Havit海威特M81健康心率智慧兒童手環,8種運動模式,IP68防水等級實用性佳,兒童手環推薦

小學生必備∥Tiger Family護脊書包∣磁扣秒開超輕量書包,護童安全燈+S型減壓寬背帶,安全舒適好揹又輕鬆,磁扣書包的專家,護脊書包推薦

兒童耳機∥ASKMii艾司迷∣頭戴式安全兒童耳機 KH-1,學習或看影片不再被環境干擾,安全音量控制,保護聽力不傷耳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