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.JPG

辣味乾拌麵分享又來了,現在許多人都不敢外出用餐,沒關係,就算是跟我一樣的廚房菜鳥,只要五分鐘,我們就能端出一碗簡單美味的乾拌麵,所以我家裡可以沒米,但一定不能沒有乾拌麵,今天挑選了金博家蔥蔥回魂麵來分享,其實這款剛推出時我就很想試,但是價格讓我有點卻步,這次跟上促銷活動才下手購入。

01.jpg

▍金博家 簡介

拌麵/醬料/烏魚子

0800 278 708

營業時間:am09:30-pm17:30(例假日公休)

02.JPG

說起金博家或許不是耳熟能詳,但是對於關注乾拌麵的人客,老蕭拌麵聽過吧,沒錯,老蕭拌麵就是金博家的產品,很猛的在乾拌麵裡放剝皮辣椒的就是這間,而這款蔥蔥回魂麵則是另一系列的拌麵。

▍美味分享

03.JPG

乾拌麵為什麼能在短期掘起,我覺得跟其方便性有相當大的關係。

現代人什麼都講求效率及速度,如果每餐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備料烹調,其實媽媽會累耶~

04.JPG

我最喜歡乾拌麵的原因之一,像我這種平時不進廚房的人,只要有鍋有水,不需要任何烹調技術或廚藝,一樣能快速端出一碗好吃的麵,所以我真的非常愛吃乾拌麵,半小時內可以煮好、吃完還有清理現場。

05.JPG

∥蔥蔥回魂麵-五辛素

乾拌麵大多都是採用袋裝販售,回魂麵一袋裡面有四包,黑色的霧面包裝很有質感,不過這在售價上的確也感受得到XD

外包裝上有詳細的產品資訊及成份一覽,就連怎麼煮也寫得很清楚,我知道有些人買東西前習慣會看一下,我自己是看不太懂啦,只希望成份能越單純越好~

06.JPG

有個醒目的區塊吸引了我,原來這包是榮獲2018年乾拌辣麵評比的第二名,看樣子來try看看應該不致於踩雷囉!

07.JPG

08.JPG

一包裡附有麵條及三包佐料,麵條是米白色的關廟細麵,份量覺得中等,我一定是要吃兩包的啊,這麼辛苦煮幾分鐘,總不能吃兩口就滿足了吧。

09.JPG

三包佐料分別是辣醬包、醬汁及蔥花包,你沒有看錯,那滿滿一包真的就是蔥花,其實這樣拍起來好像沒有很多,但實際上真的是超多的,多到我決定只加一包的量就好XD

10.JPG

辣醬包可以自行斟酌,在包裝上有提到可分為大中小辣三種程度,但是自詡嗜辣魔人的我,當然是直接全加了,我覺得辣度約中上,如果不是很敢吃的話,建議從三分之一加起就好,乾拌麵的好處,如果覺得不夠,中途再加入拌一拌就能吃,也不會麻煩。

11.JPG

跟著包裝上寫的烹調方式,先把熱水煮滾後丟入麵條,包裝上寫煮6分鐘,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有口感的麵,所以大概4分鐘後我會夾一條起來咬看看熟了沒,因為是細麵,所以我煮不到5分鐘便撈起,可以隨個人口味斟酌一下時間。

12.JPG

我習慣在等麵煮熟前,就先把醬料放入空碗內備用,一點時間也不想浪費~這一大碗是兩包的份量,醬料統一都加一包半,唯有蔥花是只加一包的量。

13.JPG

14.JPG

這一大碗吃起來超滿足的,看起來蔥花好像都不見了耶,但其實每一口都有吃到,我覺得吃起來有蔥香很不錯,醬料本身都有比較重口味一些,所以醬料最好不要一次全加,吃過後有需要再調整加入即可。

 

▍碎碎念

乾拌麵方便又好吃,但有很多品牌的價格不太親切,一碗麵什麼配料都沒有的情況下,還要自己煮然後要花五六十元,一般家庭能接受的應該不多吧,好啦,至少我就覺得有點貴,好吃沒錯,但要能成為居家必備的餐點之一,價格還是媽媽們必須考量的關鍵之一。

 

▍更多乾拌麵參考

∥生活美食∥小夫妻拌麵/5分鐘上菜,每一口都是溫暖的幸福感,細細品味不簡單!

∥生活美食∥太和殿九葉青勁麻拌麵&經典麻辣拌麵,連藝人都不願錯過的美味,快煮麵也能吃出麻辣態度!

●生活美食●五味集食無双麵/懶人美食推薦/天然手作/居家必備5分鐘料理

 


金博家 官網

金博家粉絲頁

0800 278 708

營業時間:am09:30-pm17:30(例假日公休)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