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零零散散的紀錄著小妹子的滑步車賽事,實在是因為時間太緊湊了,這次到台中麗寶參加國際車王爭霸賽,是一個很不錯的經驗,雖然新手賽與車王賽都未拿下獎盃,不過高手雲集的賽事,陪跑好像也變得習以為常,每一次都能端正態度與求進步,是我們更在意的。

00.jpg

TRIPLE S系列賽一共分為三階段,分別是潛力新手、車王爭霸以及國際車王爭霸賽,於11/7及11/8兩天在麗寶賽車場的室內館及戶外卡丁車場進行。

01.jpg

▍小車手 簡介

參賽組別:5歲女生組

車齡:1年半左右

所屬車隊:嘉義滑步車社團

 

▍此賽事使用配備 簡介

車架:剛拿到手2天的bike8 A

輪框:gipsy g-mini

外胎:正新TR1

座墊:kidevo

護具:cigna

安全帽:cratoni

 

▍賽事紀錄

02.jpg

∣1107潛力新手賽∣

在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館內的這場比賽,說實話現場意見不少,首先對於場地的材質與安全性,家長都投以高度疑慮,這場地不太適合競速滑步車騎乘,畢竟小車手們都有一定的速度,這種易打滑的場地,相當考驗小車手們過彎的技巧。

03.jpg

在賽道練習時就能不斷看到小朋友摔車的畫面,既然來了,就當不同技巧的磨練吧,我們叮囑小妹子過彎時應如何改變姿勢,因為賽道不長,如果摔車了,就很難有機會追回來。

賽程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很多,除了控場可以再加緊腳步外,其實在4歲男生組發生了意外插曲,因為有小朋友起跑犯規,當下賽事完成後,主辦沒有說明原因即告知要重跑,重跑後結果洗牌,有些家長即提出抗議,主辦當下也無法給予公平公正的回應,最後商議給這些重跑的孩子適當的時間休息後,再重新抽籤上場比賽。

04.jpg

其實家長的憤怒我完全能理解,無論是第一場還是第二場的家長,只要孩子是有排入名次的,肯定都不願意拱手將名次讓人,但我覺得現場最可憐的是這些孩子們,在家長爭議中,這些孩子只能先站在終點,眼神中透露出【我做錯什麼事了嗎】的眼神,還好爭議處理完畢,讓賽事可以繼續進行。

05.jpg

五歲女生分為兩組,抽籤決定組別,我們一家三口都是神之手,每次都抽到魔鬼籤,沒關係,跟高手一起角逐才是磨練,雖然這天是新手賽,但其實9成的孩子都是有底子的。

06.JPG

自從某次事件後,小妹子起跑都會讓其他選手先衝出去後才出發,沒辦法,這是心裡的陰影,需要靠時間與經驗來慢慢復原,沒有拿到獎盃也沒關係,我只能這樣說啊~~,努力認真的態度有出來最重要,剩下的只能靠體能鍛練,與持續不間斷的練習了。

07.jpg

初賽第4名

敗部復活賽第8名

 

08.jpg

∣1108車王爭霸賽∣

天公不作美,看照片以為當天天氣極好是嗎,其實那是剛入手的12pro太強大,當天戶外的風勢超大,早上比賽還因此延後了一小時,現場大人小孩都穿著外套,賽道除了超多魔鬼彎道之外,重點是有爬坡啊~

09.jpg

這場的賽制一樣有年齡分組,只要贏得該組別的前三名,即可參加國際車王表演賽,哇~第三階段的獎盃是用積木做的耶,可惜我們無緣一見。

車王賽事的費用並不便宜,不過相對在一些細節上倒是做得不錯,這兩天的賽事現場都有體驗包可以領取,當然不是滑步車體驗包,而是像兒童飲品、飲料及肉乾肉鬆,在等待賽事的同時可以解解饞。

10.jpg

比賽時因為風勢真的頗大,現場有好幾位工作人員要隨時注意路況,因為角錐被風吹倒會影響孩子們的比賽,大家都辛苦了,這是一場值得紀念的比賽,很不錯的經驗。

11.jpg

12.jpg

Zia的比賽一向都由爸爸帶上起跑板,媽媽我負責吶喊及錄影,在比賽開始前我就佔據了第一個魔鬼爬坡後的可見視線,近距離用眼睛去感受孩子們的努力。

13.jpg

14.jpg

其實小孩子真的還滿好玩的,當你吶喊加油時,年紀較小的孩子會對你微笑,年紀較大,時常參與正規賽事的孩子,其實據說根本聽不見旁邊的聲音,因為他們相當專注在賽事中,很好,滑步車真的是很不錯的兒童運動項目,可以鍛練到的部份多不勝數,絕不只是為了學騎腳踏車的前戲一場。

 

15.jpg

16.jpg

由於起跑的陰影,當我看到第一個彎道前,Zia是最後一個抵達彎道時,我並不意外,在爬坡時我看到小小身影奮力前行的模樣,雖然無法順利超越前面的高手們,但是已經可以確定態度正確,只是還可以再有衝勁一些,讓我們一次比一次進步,永遠都在向前行。

17.jpg

初賽第12名

決賽第11名


照片中無法避免所出現的個資及臉部,我已經盡可能的將其馬賽克,若依然有疏漏請告知,謝謝!


arrow
arrow

    癮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